close

今天的行程是,尋找舊書攤。

我想要找一些關於音樂的書籍。

 

 

今天天氣稍微好了一點,

但下午在逛舊書攤時,開始下起了雨,

天氣微涼。

 

因為這場雨,讓我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。

這個待會說。

 

 

早上的課程,

真的太過簡單嚕!

所以趕緊跟事務所反應,希望可以讓我換班。

還好老師也覺得對我似乎有點容易,因此也答應讓我換到進階班。

但在這個班,認識了好多台灣人,整個就很有趣!

而且還硬要說我高雄人怎樣怎樣,

愛用塑膠袋提東西之類的!!!

ㄟㄟㄟ~誰不用塑膠袋提東西阿! 台北人就比較高尚是嗎??

哼哼哼!!


 

下了課後,

沒吃中餐就開始走路了。

我在東京的日子,

真得靠我的雙腳,走了好多好~好多的路!

走的小腿肌肉都結實、都發達了,

腳底也起了水泡也長繭了,

但我依然樂在其中 ^^

 

一路從學校,水道橋這一站,往下走,

走過日本大學的校區,

看到日本大學的警衛在擦拭學校平面圖的看板,

下雨天喔!

警衛拿著濕紙巾用力的擦著一些黏了髒汙的地方,

雞咕雞咕的,發出了摩擦過度的聲音。

讓我真的覺得,

日本人也太龜毛了!!!

在台灣,有誰會這在意這些呢?

所以我們的看板都黑黑的、灰灰的,

好像黏了口香糖一樣。

 

所以,環境的愛護,

真的是隨時隨地的,而不是想到了才去做,

這樣累積了太多的垃圾和髒汙,

想清也一下子清不掉,就乾脆不清了,

這個環境也因此無限的髒亂下去。

 


走出了日本大學的校區,

(日本很多大學的校區都是一棟一棟建築物分散在住宅或商辦大樓中),

在往明治大學的路上,就是一排排的舊書攤。

這裡的書,被整齊的分類。

每家店都有自己專門收藏的類別,

比如說: 繪畫、西洋美學、天文物理、日本歷史、西洋歷史、音樂,之類的。

所以要找書非常方便,只要走進要找的店家,就可以輕鬆的找到書籍。

 

但因為我沒吃中餐就開始走路了,

所以走了兩個小時之後,我終於忍不住要找東西吃了。

因為便利商店不能坐,

所以就先找了之前來日本有吃過的連鎖豬排丼,

花了550YEN飽餐一頓之後,又有力氣繼續走路嚕~~

 


 

剛才要說的一件,

下雨天有趣的發現。

就是~

日本人很愛喝咖啡,這個是大家都知道的事。

他們壟斷了全球一大部份的咖啡豆生產,

然後高價的賣給全世界。

在日本的便利商店,有一整個冷藏櫃都是擺放咖啡類的製品,

品牌很多,種類更是五花八門。

然後,

咖啡店也很多!

而且價錢也蠻不貴的。

學校附近的咖啡店,氣氛不錯,

價位大概也都290YEN~380YEN左右,

比STARBUCKS還便宜吧!! ^^

 

然後啊~

我發現,下雨天喔!

我們通常不會去坐 露天的位置 對不對?

可是日本人阿~

他們會撐傘,然後繼續坐在露天的位置,喝咖啡聊天之類的。

很妙吧!!

 

因為當時我整個被風和雨打的很想趕快回家,

但卻看到他們優閒的撐傘坐在露天咖啡吧,

我整個心情突然豁然開朗。哈哈哈~

因為突然不知道自己在不爽個什麼?!

反正天氣不管好或壞,都要感謝老天還是賜給我這樣美好的一天。 ^^

 


這一天,

在明治大學這個區塊走走晃晃,

還晃到了小學館的編輯部喔!

不知道是不是總部拉!

但蠻大一棟的,感覺很不錯。

 

小學館,

喜歡日本書籍的人應該很熟吼~~~

因為嵐的學年曆是小學館代理的,所以我很熟~~ ^^

 


 

回到吉祥寺之後,

去0101逛了一下,發現沒有什麼喜歡的櫃,

所以之後應該不會來逛嚕!!

 

繼續發現新的點!!

 

喔喔~

晚餐阿~我有點忘記吃什麼了!

但我都自己煮拉~

 

對了,

ATRE 有 和幸豬排 的櫃喔!

就是大家來東京都說必吃的豬排店喔!

所以我每兩天就會和幸報到,

買一小塊豬排回家,

而且他們的豬排還會附高麗菜絲!!

喔喔~

不要覺得正常喔! 想說平常在百貨吃的時候不是都會附嗎??

不!!

在日本哪個地方買豬排回家還會附妳高麗菜絲的??

我買那麼多還真沒有遇到過。

不過在和幸有喔!

而且他的豬排還非常不貴呢!!

一塊大概150YEN左右~

大家若是不想花太多錢去店裡吃一客豬排,

就找找看附近的百貨地下街有沒有賣,可以買回去當晚餐宵夜喔!!

 

 

每天每天都有新發現!!

YAYA~ 東京,我快要熟透妳啦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ueenie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