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京都的味道是什麼呢?  線香,茶香,還是空氣中淡淡的寧靜的味道。

3e2300      

 

一直以來,京都是我旅行的首選。

結束一趟旅行之後,問我下次要去哪裡?  我一定不假思索地說出:京都。 這兩個字。

 

從未出過國之前,

心裡一直都在想:如果要去日本,我一定要先去京都!

這大概是與我一直以來很喜歡歷史這件事有很大的關聯。

我一直認為,如果去日本不去京都,就像是不知道這個地方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一樣,

那又怎麼能夠欣賞現在這個城市所展露出的美呢?

 

但這種感覺其實就是一種比較的美,

好像是人生來的劣根性一樣,一直不停的比較。

我或許是認為,如果我知道了京都的過去與美麗,

那我或許能夠更全面的欣賞現在京都的樣子,再拓展到日本的其他城市,

對於瞭解一個地方或是國家而言,這是比較有系統的。(這是我當初的想法)

 

所以,

一開始,我是為了了解這個國家,這個城市的過去,我去了京都。

第二次,我𤔡之前一些意猶未盡的景點,我再去了京都。

第三次,因為倫倫的假期不長,短短三天,擔心不熟悉而在旅行中花費太多冤枉時間,所以又去了一次京都。

第四次,我太想念清水寺,所以又決定是京都。只是這次有點不同。

預定暑假的行程,因為考教甄順利,所有有了近乎2個月的暑假。

所以和小如一起去了東京,享受了一個月完整的日本人生活。

也因此,我們更改了夏天京都小旅行的計畫,變成了冬天京都小旅行嚕!

 

去了四次京都,

在第四次旅行途中,我們決定:下次換個地方吧! (ㄎㄎ,倫倫心想:妳終於膩了阿~轉圈

 

我在想,

讓我轉變的契機,應該是東京一個月的生活吧!呵呵。

 

但,

雖然短時間內,京都不太會再是我們旅行的首選城市,

但京都的味道,在一些時間點,還是會悄悄地跑出來,讓我很懷念。

雖然,

走在清水寺的二年坂上,我不是很能習慣紀念品店家擴散出的,線香的味道。

但我還是會很懷念,尤其是在看完源氏物語之後,我好想體驗日本貴族閒暇的香道文化。 

 

京都的味道,

很典雅,很沈穩,很緩慢,很舒服。

不是一種單獨的味道,無法具體而言。

可是卻是令人難忘的,而且放在心裡,是讓人安心的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ueenie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