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c App。Picture College Maker Lite。

京都。美1   

開始用Mac的第七天,我有一點點上手的感覺了! じょうず じょうず 


其實一開始我並不知道Mac也可以像iphone一樣載app來用,

雖然我有聽說Mac的程式用法就像iphone,但沒試過還真的是什麼都不知道。

所以,如果拿Mac只用windows的界面,那就真的是有點可惜了。(但還是有些網頁用windows還是比較順手拉!)


因為習慣了iphone簡單的照片軟體,所以完全被寵壞,只能使用那種只需幾個步驟就可以快速完成的app

所以我試著在Mac找尋好用的照片軟體。

但因為我很摳(啊哈哈),所以我只能用free的app 


來分享我怎麼找到的好了,其實也是很隨意的,找到什麼就用什麼。

方式1 :

我打 photo 下去搜尋,在第一頁就可以找到了。

方式2 : 

然後我在右上角試著用人氣度下去搜尋,Picture College Maker排在很前面,比用photo可以更快找到。

方式3 :

用picture也可以找到,也是在第一頁就可以看到了。


不過Picture College Maker也是有要付費的版本,

但是我目前用lite就很夠了,因為由儉入奢易,但是由奢入儉難,

所以我不打算用付費版的,這樣就好。

(如果後來覺得不夠用,再去找新的app就好,我是這麼想的。)

 

不過,這是英文版的,

但是介面很簡單,所以也是亂按亂按就玩出來了。

 

邊框的部分,

可以是單張照片,也可以是多張的。

這是單張的

京都。美2  

單張的方式有兩種:

1. 先選好邊框再進去編輯照片

2. 選空白背景,進去之後再選想要的邊框(左邊工具列)放進去

 

然後照片放進去之後,就可以開始選裝飾圖了!

圖有很多,

放到頁面上之後,還可以選擇要放在照片後還是照片前

很像是word的文字前文字後的選擇。 

 

這些放裝飾小圖的操作都很簡單,

全部都在頁面下面的工具列,不用特別要去拉開,就是幾個簡單的按鈕,

一如蘋果系統的簡潔。

 

最後,就是輸出了。

輸出的按鈕在右上角,就是一個資料夾的樣式,

一看就知道了。

存檔時會有兩個檔被存下來:

一個是jpg(可以選擇其他的),另一個就是這個app可以再讀取的檔。

 

好拉!

最後就是成品,然後可以上傳分享給大家了!

我也剛開始使用,很多都還沒摸索出來,

但用最簡單的方式,不用看教學就可以弄出滿意的圖,

這真的也是mac想要傳達的最大的心意。

我開始喜歡這種人性化(笨蛋化)的操作界面了,

很簡單的就可以變出新的東西來!真的很棒

而且相當有成就感噢~ 

大家可以快去試試看! 




使用Mac的感覺是:

電池可以撐好久噢!!!  

而且鍵盤的觸鍵好舒服噢! 

呵呵~ 繼續發現有趣的地方! 豐富原本已經很豐富的生活  
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ueenie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