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望著窗外的好天氣,有如夏天一般,

讓我不自覺的想起去年夏天,我在吉祥寺,每天搭電車通勤的日子。

 

先來說說這部電影《阪急電鐵~片道15分鐘的奇蹟》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DQbR34n0Ds

 

人生,一點也不壞,不是嗎? 

 

微熱的天氣,就想看關於夏天的影片,

找了一下,看到了這部之前就很想看,

但一忙卻又忘了的電影。

 

我一直很喜歡小品,淡淡的描繪生活的點點滴滴,

很真實,很貼近人心,更覺得深刻。

但,有些感覺,還是需要生命的堆疊,經驗的累積,

所以太年輕的弟弟妹妹們,應該比較難體會電影中想要表達的情感。 噗。

 


 

去年夏天,我在吉祥寺擁抱了日本熾熱的陽光。

每天,上下電車好幾回,靠著我的雙腳,我快要踏遍了東京指標性的區域,

還有很住宅的小巷弄。

 

每天上學,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搭第幾車廂,

但反正就是在中間偏前面的那幾個車廂吧!

我都以月台上的販賣部為主,再看人潮來決定。

畢竟到學校的路程要45分鐘,

一大早還是想要坐一下,補個眠也好之類的 ^^

 

雖然每天搭電車時,會想說,

坐在我前面的人,是要去哪裡呢?

看他的打扮,是從事什麼樣的行業呢? 等等之類的。

然後很快的45分鐘就過去了。

 

有一天,我一如往常的上了車,

站定位之後,赫然發現,在我前面坐著的那位男生,

是昨天同樣坐在我前面的那個人,

我突然感到恨驚訝!

然後就牢牢的記住這個人在哪裡下車、什麼打扮之類的。

而且很開心的是,這位男生在距離吉祥寺沒有幾站的東中野下了車,

所以位置就空了出來!!

啊哈哈~這真是大發現!

因為東中野距離學校還有最少30分鐘的車程,

如果我可以坐到他的位置,那不就太好了!!

所以之後上車,我就開始搜尋這個人,

雖然有時候遇不到,但遇到時真的很開心~~

然後默默的覺得今天自己很lucky!

 

 

在東京搭電車,

想要坐到位置,就像是一種賭注。

每次我站著的時候,就會想說前面這個坐著的人什麼時候會下車呢??  之類的。

呵呵,其實滿有趣的啦! 

 

阿~天氣暖了,就好想念搭電車通勤的日子!

雖然從我開始工作之後,

每天開車上班,

比起騎機車的同事來說,我是幸運的多了!

夏天不用流汗戴安全帽、冬天不用穿很多又打哆嗦,

還可以邊開車邊吃早餐。

但遇到高速公路塞車的時候,卻是急得要死也沒有辦法。 噗。

 

凡事都有好有壞,對吧!

但真心的喜歡自己現在擁有的事物,

是很令人感到開心的事情。

 

呵呵,

雖然如此,但每天還是難免會有煩惱。

好比說昨天,

我就為了要挑哪個品牌的戒指而煩惱。 噗。

 

喔,好天氣,思緒就要分子騷動一樣,碰了好多好多。

回憶,真的很美好呢! 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夏天 吉祥寺 阪急電鐵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eenie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