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天,天氣很好,睡醒梳洗完畢後,時間已經是中午。

半天多的時間,

擇日不如撞日,就去深大寺吧!!

 

還以為去深大寺要先搭電車再轉公車,

精算票價後,不是一個令我滿意的價錢,

因此又開始找尋其他方法。

 

唉唷!

我突然發現,原來去深大寺也可以搭公車!

真的太棒了!

於是我從家裡出門,從井之頭公園之裡到吉祥寺轉搭公車。

往深大寺的公車在南口,

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那間吉祥寺MUJI前面。

 

一開始我還不知道在哪,傻傻的追著往深大寺的"吉04" 公車一直跑,

以為公車停下來的地方會是站牌,

沒想到原來是回送的公車,

所以後來就迷路了 >"<

 

於是走進一家書店,

問了美麗的店員,

他們還好新的印地圖給我,

還告訴我說要搭幾號公車。

不過我跟她說我知道要搭04,但不知道04要在哪裡等車。

所以他們還帶我到店門口,告訴我直直走,到0101前面等車!

我才驚覺! 阿,是不是MUJI前面啊??

店員還很驚訝的發現原來我知道MUJI,

所以就放心的讓我走。

不然他們還怕我找不到 ^^"

真的好貼心~~

 

然後,我就順著路走到了公車站。


日本不論電車或公車,都相當準時!

這真的很讓人感到安心,真的。

每天上學,時間都需要精算。

 

要算從家裡出發的時間,走路到井之頭公園的時間,

然後快到井之頭公園時,會聽到電車要進站的聲音,

於是狂奔擠上電車。

到了吉祥寺要轉搭中央線,

也是狂奔在2分鐘之內到達月臺,

然後算準下車的車廂,在賭一下坐位上的人是不是會很快下車,

這樣我就可以不用站40分鐘,站到水道橋。

 

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,

但說真的,準點這種事,真的很讓人放心。


到了公車站,顯示下一班公車20分鐘會來,

於是我算好時間,走進MUJI和百元商店晃一晃,

順便買透氣貼,怕新鞋會磨腳。

 

搭公車到深大寺是一個很棒的選擇!

不用轉車,也只要付一段的票錢,真的很划算!

 

行車時間好像30分鐘左右,

沿途就是一直往鄉村去,調布市的方向去。

風景很美,都是日本的平房,

乾乾淨淨的,空氣也很棒,沒有汙染的讓我可以一眼就看到很遠的地方,

不會灰灰的。

 

公車快到深大寺前,

就會進入一片古木參天的林道,

然後我就興奮了起來。

真的,有種來到森林遊樂區的感覺,

但是這裡還是東京喔! 很特別吧!!

 

下了車,順著"深大寺名產"的旗幟往前走,

先是看到了案內所。

案內所旁邊有廁所,我怕我待會走進深大寺會沒時間上廁所,

所以就先走進廁所!

果然喔! 這個決定是對的! 因為後來會一直走一直逛,

而且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,所以先上是對的^^"

 

然後進廁所前,我就聽到案內所的工作人員的對話。

他們在討論,最近因為"鬼太郎之妻",所以多了好多臺灣來的遊客。

哈哈,我的日語真的大進步,都可以聽懂別人在聊什麼。

果然,我從廁所出來後,就到案內所拿地圖,

工作人員就看我聊天了起來,

聊了幾句後,就問我說,我是外地來的吧!

我就說:對阿! 而且我是台灣來的喔!哈哈

他們就很開心,問我是不是看了ゲゲゲ?

我就說,對阿! (事實上我是看了"日本學問大"而來的)

然後就很開心的跟我介紹哪裡好看,我就道了謝之後離開了。

 

沒想到,我才走沒幾步路,

案內所的義工尾隨我後面,騎著腳踏車跟上我,

然後跟我說,方便的話,他可以幫我導覽。

哈哈,結果我就坐享了一整個下午的私人導覽行程!

超深入的介紹,

還帶我走遍了整個深大寺和後山,

還跟我說我日語很好,來東京多久了?

我回答一個裡拜,整個嚇到他了~ ^^"

 

多虧了熱心的導覽志工,

整個對深大寺超熟悉! 連蕎麥麵的由來也清清楚楚! 哈哈~

 

然後我就趕快要去吃木村さん在Mr.Brain裡面,和凌奈遙一起來吃過的那間"八起"。

果然店門口就擺了劇照,我二話不說就進去了。

 

其實吃蕎麥麵是抱著嘗鮮的心情,

因為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。

而且我又不喜歡吃冷麵,所以就點了最基本的"手打蕎麥",

一份800円。

好不好吃,我真的吃不太出來ㄟ。

就是香香的,沾著醬汁,滋嚕滋嚕吸進去。

體驗啦體驗!

說不定會喜歡喔! 指是我不是很喜歡吃冷麵啦!

所以我可能不會再吃嚕!

但是八起真的布置得很有fu~

可以嘗試看看啦~~

畢竟是深大寺的名產啊! 不吃一下怪怪的 ^^"

 

吃飽後就趕緊去逛"鬼太郎茶屋",

還好我有趕快去逛喔!

日本的商店街大概5點就關門嚕!

大家去日本玩要注意這點,

我就差一點沒買到我的kitty と鬼太郎 的限定筆。

還好還是買到了,

雖然買回來之後被小如說這樣的組合很怪異 :P

但還是很可愛就是了啦~~

哈哈!!

 

這天的很行程很讚!!

有機會一定要再去~  大推薦唷!

而且花費很省喔!!

 

心靈之旅啦~ 收穫滿滿! 也吸了很多芬多精吶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ueenie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