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心情大好,看了好多書,也買了好多書! wink02

所以想要記錄,從書本中,我找到的心情。 

 

我看的書,大多會和地區結合。

大部分來說,其實就是旅遊書籍b-drive

但是我又不喜歡閱讀旅遊工具書,

所以大多購買的是旅遊心情書。

(就是作者分享旅行心情的書,介紹的區域不大,但卻是比較深入的。)

 

但這回,買了一本無意間在誠品好書介紹發現的一位日本暢銷小說家:吉本芭娜娜。

我其實也不是很瞭解她,

但我在和倫討論要買的書籍時提到這位作者,

倫馬上確定地說:她是一位難得的暢銷作家噢!可以買來看看!kira01

所以我就買了她的新書: 喂!喂!下北澤。(有金石堂的連結喔!)

634619746740486250  

 

會選擇這本書,是因為書名上有“下北澤”這三個字,

我喜歡這個地方,所以這本書會寫些什麼內容,讓我好想知道。

 

這是我第一次買小說噢!

就是因為有點擔心,所以才挑了喜歡的地名搭配有名的小說家。

但有趣的是,不管我怎麼買書,似乎不外乎作者是日本人‘或是內容是介紹日本之類的。

看起來完全很哈日!雖然哈的不是普通追星的日,但確實也是另一種微妙的哈日行為heartpiyo001

 

看小說,會有很多想象的空間和情節,對於故事中描述的街景,可以任意地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。

其實是一種有趣的享受。

我也沒有要介紹這本書的意思,只是說,如果喜歡閱讀具體的空間裡發生的故事,

那這本書真的很不錯!

看完之後,甚至會被下北澤帶來的氛圍深深吸引  jitensya


hana-ani01   hana-ani01  hana-ani01  hana-ani01  hana-ani01  hana-ani01  hana-ani01  hana-ani01  hana-ani01   hana-ani01  hana-ani01  hana-ani01  hana-ani01  hana-ani01  hana-ani01  hana-ani01 

 

但是在這之前,我還看了一本關於巴黎的書: 巴黎一個月生活 (有誠品的連結)

634346554443140000  


這本書只有誠品和城邦有賣,所以費了我一番工夫!

為了要免運又要搭配折價券,總之我也算是絞盡腦汁了。

 

這本書要買之際,倫說了他的心得:

咦!怎麼又跟日本人有關係了? hiyoko03

啊哈哈~我也覺得奇怪!

怎麼買來買去,我自己就是會不自覺去挑那些和日本有關聯的東西 w02

 

但這本書真正吸引我的,

是它的紫色配上燙金的書標,還有書本本身設計的樣式。

不過,內容上也沒讓我失望。

是一種用日本的人眼睛所看到的巴黎的樣子,

格外新鮮有趣! onpu07

而且,透過日本人的感覺,說出“巴黎的東西好貴”這樣的話時,

真的讓我覺得: 哇~連日本人都說貴,那可真的是好貴阿!aicon_49 這樣的感覺。

 


 

看書,其實真的是有趣的事情。

在週末的午後,可以有一段空白的時間來看書,真的讓人感到一股恬淡的幸福。

終於可以把思緒放在一個悠閒的空間裡,

透過內容,讓自己也可以到書中描寫的那個地方去走走走看看,

真的很有趣!

 

所以,

閱讀的力量很強大,這些是我們都懂得的道理。

但這樣似乎打動不了太多本身就不喜愛閱讀的群體。

如果,

我們說:閱讀很有趣的喲!

那會不會稍微有吸引力一點呢? 這是我在思考的事情。

面對現在那麼多不愛閱讀的孩子,

他們是不是因為無法在閱讀中找到快樂,

所以就放棄了閱讀這個找尋快樂的管道。b-kaminari

 

接下來的日子,

我還會繼續閱讀,繼續利用閱讀,來豐富我已經很有趣‘很幸福的生活!!  heart06

 

 

ps. 可是我很奇怪,我的書捨不得借人吶~是不是太小氣了 b-kumori

 

ps2. 我怎麼買書的呢?  網路買書的簡單方式寫在這裡唷!  te02  

http://queenie0912.pixnet.net/blog/post/29787026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ueenie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