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透過小短篇的方式,記錄我簡單卻又充滿歡樂的生活。 

持續更新生活小記事唷!  hiyoko05

y04shikaku02shikaku02shikaku02y04

 

1-41-4 清明節 heart03

我一直以為清明節是4/5,然後兒童節是4/4。

可是我這次才知道,節氣本來就是照著農曆走的阿!

所以4/4或4/5都是有可能的拉! aicon339

還好今年掃墓的天氣還好,沒有太陽,所以不那麼曬 hana-ani01

 

每年,在奶奶的墓前,我都會想起好多小時候的事情,今年也是。

貼墓紙時,我一張一張,小心的貼好排好,

當時候心裡真的很真誠,只想著怎麼幫奶奶裝飾她的家。


然後小如就說: 姐姐,我覺得這真的是一件滿懷心意的事。

是阿是阿!這真的是一件滿懷心意的事,我們真心想這麼做的事。


一直到現在,我心裡仍然在這樣的心意放在心裡,心存感激。

清明節,除了掃墓祭祖之外,

我第一次深刻地感受到,國小社會課本裡頭說的: 慎終追遠,祭拜祖先。 這樣的意義。 c-08

 

shikaku02shikaku02shikaku02

 

1-41-5  我自己放的春假 heart03 

我的春假又回來找我了! 噢耶!w02

睽違~(沒有很多年拉)就是我大學畢業後到現在,我又有春假了!

這次,其實是受學校的英文老師Amos的煽動拉!

他說他要回彰化,想要從星期三開始連假到週末,所以就一直煽動我也可以這麼做。

但我住高雄,其實也沒這個必要,所以我一直沒有被說服。

 

但時間越接近放假,我突然就開始發懶。

就在放假前一天(星期二),我就真的是殘殘的給他請假了。

不過,因為我星期四沒課! 

(喔~不要羨慕我! 

    我是因為木笛團的研習,所以把課都排開了。 可是我其他天可是滿滿滿!!!!nezumi02  )

 

所以我請假就沒有調課的困擾拉! 說請就請,說走就走嚕!

於是,我的春假就這樣悄悄誕生了。 aicon_bbs17

 

放春假的感覺,真的很棒!

因為小如也放假回家,所以我們可以一直聊天,還可以一起陪媽媽出門逛逛。

這個意外的假期,讓我開心的不是因為自已可以放假,

而是我可以因為這個假期,多了和家人相處的時間。

比平常的週末更來得有意義唷! onpu07

 

shikaku02shikaku02shikaku02

 

1-41-9  導護週  heart03 

懷孕機動小組,出動了。 b-kumori

還是輪到我了,懷孕激動組。(大家都說輪到機動組都會很激動 ame )

 

龍年阿!一個吉祥如意的年。

媽媽說,最近真的感覺走在路上的Mrs.有蠻多都挺的大肚子的呢!

是阿是阿! 這麼一說我也真的感覺到了,就像春天孕育新生命一樣,

現在台灣也是有一股孕育新生命的熱潮。

 

是說,老師們應該也有感覺到,龍年那屆的學生數,明顯就是比較多,

教室感覺有點擠,夏天會有點臭這樣。b-gaaan

然後當年的大考人數應該也會增加,競爭相對激烈。

不過,這確實對於生育率低到谷底的台灣是個好事。

只是,為什麼我們國家對於新生兒的補助這麼少呢? 

獎勵生育的口號是有喊拉! 

但還是有種生小孩終究是自己的事情,與其說對國家有什麼幫助,

倒不如說對自己有什麼影響還來的實際。

 

喔,我有點離題嚕!

因為我們學校也是年輕老師偏多,所以還在生孩子的適齡階段,

因此懷孕機動組,可以說是已經輪了快要10組了。 b-punpun

 

好拉~雖然我也不是很想站,

但還是會很真心的包禮金,祝福小北鼻平安健康的長大唷!

 

然後,我還要花錢美白。 天阿~hiyo04

 

shikaku02shikaku02shikaku02

 

1-41-11-2   寄出了! 錄取通知單!希望我真的可以上  heart03 

其實我心裡很沒底,

我也不想說我去考什麼,所以貼心的大家,不要多問,噗。

但是我如果上了,我一定會說的!! hiyoko05

 

會有考試的契機,是因為我可能快要搬離這個城市了,

所以需要為了未來的生活做一些準備。

 

最近,也開始簡單地張羅未來的事情了,

但是因為倫倫還在出差中! b-kaminari

所以一切事情也是要等到倫倫回來才能再接續下去。

 

我真心的希望我的努力可以被看見! 謝謝了,老天爺。 heart06

 

shikaku02shikaku02shikaku02

 

四月生活,持續更新中! senpuki04  

(是到了吹電風扇的季節了)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eenie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