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導護這件事,讓我感受了很多。

 

 

linelinelineline


其實我還算是導護新手,

教書第三年,站導護的年資是兩年。aomushi02

 

第一年共聘,一周有兩天要跑校,所以沒有被排進導護的工作名單。

第二年開始,我就進入了追逐時間的導護工作。car-hiyo

今年第三年,我不只站導護,還因為龍年生子潮,全校老師都排進懷孕機動組了。

所以多了一次導護工作,也讓我多看到了不一樣的風景。 piyos001


事實上,我也不知道導護這件事到底是一件什麼樣的事情。

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啦!

只是,我不是很喜歡(因為要早起),然後我也聽說很多人不喜歡。

到底不喜歡的是導護這件工作,還是因為這是多出來的工作? b-kaminari

 

linelinelineline


回憶我的國小時光,

每天上學的路上,我偶爾會在十字路口轉角處遇到我們老師。

我之所以印象深刻,

是因為有一次我考試考得很爛,

所以我媽媽停在路邊問我們老師"是題目太難還是我考太爛",

因為我很緊張回家又會被罵一次,所以當時的情景現在還歷歷在目。  b-gaaan

但是我們老師當時好像不是在指揮交通,

似乎只是在那裡看照著走路上學的小朋友,

因為我還會看到她跟路邊的攤販阿姨聊天。 hana-ani04

 

上學的沿路,也是經過很多路口,

可是我看到的導護老師,都是站在學校這一側,

不是指揮交通的,是看著我們進校門的。

但是詳細工作狀況我不清楚,但我知道我小時後也是有看過導護老師的。

 

linelinelineline

 

高中階段,

學校的導護工作是交給了守衛先生還有學生

然後,

這件事我一定記得的相當清楚!!

因為這個工作是每班都要選出三位成員組成導護小組,

全校的班級下去輪流。

但是,你也知道,

高中大家睡覺都來不及了,還想要早起站導護??

況且,早自修可是臨時抱佛腳的大好時機!

 

但我運氣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差。

高中開學第一天,要選導護小組成員,因為大家都不想阿!所以就抽籤嚕!

就在大家都太認識,誰是誰還搞不清楚中,我就被抽中了!!!  b-kaminari

天阿,所以大家很快就認識我了。

然後我就開始傻眼的導護工作。

 

好了,我不想回憶這件讓我不開心的事情,至少當時是這樣。

在這裡記錄下來之後,

我想,我應該可以把他從我腦袋的記憶體中遷移出來,放到這個行動硬碟上。 b-hare


linelinelineline

 

好,這麼說來,我確實不是導護新手了。

但用老師這個身份站導護,這件事倒是很新,而且很特別。

 

為什麼呢?

 

教書的第二年開始,我就混在小港這個地方了。

這裡很靠近機場,是屬於管治區,建築物的高度都受到限制。

所以,站導護的時候,我定時的會看見飛機起飛,然後消失在天際。kira01

 

今年,我的學校距離機場更近了!

應該說,我從我教室窗戶望出去,就可以看到機場的跑道。

這樣很近吧!

所以我幾乎是在飛機加速沒多久後,

我就會看到飛機緩緩地離開地面,飛向天空。 hare

 

所以,我還因此目送過輪輪的飛機。

但這是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,叫人不是很開心。 nezumi02

 

linelinelineline

 

站導護,讓我看到不一樣的風景。

我有機會更靠近學校前面的稻田,

然後清楚地看見強壯的稻苗一天天地長大。

我有機會看見父母接送孩子的情景,有時侯會感到一股暖流。

我也有機會看到每位老師的車子,然後觀察大家進校門的時間。

(這樣會太心機嗎?啊哈哈~我沒有惡意噢! 因為我都比大家晚拉hiyoko10

 

 

站導護其實沒有什麼不好,但我也不覺得好。 (這是我的真心話 aicon346

給我的補休我也不一定休的完。

但被排到,還是要扛起捍衛學生交通安全的責任拉! 這個我是知道的。

所以,我還是努力站完導護,再努力美白吧!! b-ganba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工作 站導護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eenie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